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茵媺為夢想甘願犧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30]
放大圖片

 ■中文是「有限公司」的Aimee,要在讀劇本上多下功夫。

 剪得一頭清爽短髮的陳茵媺(Aimee),由《原來愛上賊》,到《學警狙擊》和《烈火雄心III》都要出演警察,雖然不捨得把留長的頭髮剪掉,但為了做好角色還是「割愛」。不過今次「割愛」Amiee心甘命抵,原來她兒時的夢想,就是當上警察,所以要剪去留了多年的長髮亦義無反顧。

陳茵媺小時候曾想當警察,「我自小志願就係做警察,因為我的性格比較男仔頭,所以今次拍劇可以做警察真係很幸運,而且我覺得他們的制服好靚。」而飾演警察就要犧牲一把長髮,還好Amiee都認為十分值得,「因為做警察要剪短頭髮,女仔長頭髮始終都好睇一點,其實公司都有問過我想唔想剪,怕剪短頭髮後效果唔好,但我演的角色比較男仔頭,所以我自己都覺得要剪短,演起上來都投入點嘛。」不過出奇地這頭短髮與Aimee十分合襯,而Aimee本人亦覺得好睇。

恨開真槍如願以償

 別看Aimee十分斯文,原來她自小便喜歡槍這些男孩子玩的東西。Aimee表示,在拍攝《原來愛上賊》時能拿警槍已令她興奮不已,也有點羨慕同劇的呂慧儀能拿上較大型的槍械。可惜因安全理由Aimee一次開槍機會都無,最後在不斷哀求導演下,真的能如願開一槍,但只在鏡頭後,不過已令Aimee興奮好一段時間了。

盼演奸角挑戰自我

 Aimee亦坦言,希望有機會出演不同類型的角色,特別是較女性化及斯文的角色,不過也有興趣挑戰飾演奸角。「雖然我唔知道自己演得好不好,但奸角好像挑戰性會更高。其實要我演男仔頭的角色已經好唔容易的了,因為要粗粗魯魯,真的很難!(演奸角不怕觀眾討厭嗎?)如果觀眾真的討厭的話,其實都是一種認同,現在觀眾都識分做戲同現實的分別吧。」

 Aimee表示,她需花一整日時間去揣摩以及投入角色,所以抽離也得花不少時間。然而她認為在每一個角色當中,即使性格與她十分不同,卻總會有相似的部分,所以她正努力學習中,「雖然每個角色也會有似自己的一面,但也不會投入到無法抽離。希望未來可以像其他前輩一樣,身上有幾套劇,同演唔同角色時也可應付自如,佢瓊真的好犀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