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6月3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匯動向:利差交易拆倉 澳元沽盤主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6-30]
放大圖片

 ■澳元短期有回吐壓力。

馮 強

 澳元匯價上周在94.90美仙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其走勢已稍為趨於偏強,在先後向上衝破95.00及96.00美仙關口後,更一度反覆走高至96.30美仙附近。今次澳元匯價能輕易重上96美仙水平,主要是受到美國聯儲局在上周維持美元利率不變後,其會後聲明內容卻依然沒有急於在短期內有升息的傾向,因此澳元對美元的息差優勢將暫時不會被縮窄的影響下,澳元的升幅遂略為擴大至96美仙水平。但受到全球股市下跌的情況下,部分投資者已逐漸將利差交易拆倉,因此在日圓的需求急增之下,澳元兌日圓交叉匯價已迅速從103.70附近的7個月高位反覆回軟至101水平,這將令澳元的升幅暫時受到一定限制,而澳元兌美元匯價於上周未能進一步往上挑戰96.50美仙主要阻力位,亦正反映出這個情況,所以除非美元匯價於本周初繼續顯著轉弱,否則澳元兌美元匯價將可能會稍為往下作出回吐。

 另一方面,歐元兌美元匯價在經過近日的持續攀升後,已逐漸往上逼近1.5800關口,該情況亦對商品國貨幣的走勢構成正面影響,但若果歐元兌美元匯價於本周初的走勢是明顯未能承接上周的升勢,並且又未能進一步企穩於1.58水平,則商品國貨幣亦將會略為遇到回吐壓力。故此可伺機在96.50美仙附近沽出澳元,止蝕位在97.00美仙水平,預料受到澳元兌日圓交叉盤掉頭下滑的帶動下,澳元兌美元將略為反覆回軟至95.00美仙水平。

金價反覆上試935美元

 現貨金價於上周輕易重上900美元水平後,其走勢已進一步趨於偏強,在衝破910美元阻力後,更一度走高至930美元附近。受到油價已逐漸上揚至每桶142美元水平的影響下,預料現貨金價將會反覆走高至935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澳元:澳元兌美元將略為反覆回軟至95.00美仙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935美元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