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人入台落地簽證Q&A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2]

Q:誰有資格辦理落地簽證?

A:於香港出生,身份證上有三粒星***並有Z之字樣,持有有效期6個月或以上之BNO或特區護照,持有14天內確認日期之回程機票,即可辦理;1983年後曾去過台灣的港澳地區居民可以辦理;1983年前曾去過台灣的港澳地區居民,需要申請入出境證明書或持有入境記錄之舊證才可以辦理。

Q:從哪裡入境可以辦理落地簽證?

A:從台北桃園國際機場或高雄小港機場入境均可。

Q:辦理落地簽證需要什麼證件?

A:香港身份證正本(僅供檢驗)、有效期6個月以上BNO或特區護照正本。

Q:辦理時間需要多久?

A:約10分鐘。

Q:收費多少?

A:200台幣(約51元港幣)。

Q:入境期限?

A:14日內入出境一次。

備註:落地簽證不適用於曾被拒絕申請入台證人士;小童必須持有獨立護照才可申請落地簽證 ;不符合落地簽證人士,須先在港向中華旅行社申請入台簽證。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