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北京奧運倒數一周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巴塞球星伊度奧來港獻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3]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潘志南)藉北京奧運會舉行的機會,本港球迷又可以一飽眼福。繼多支奧運女排隊伍於上周來港參賽後,四支具有奪取奧運足球金牌實力的球隊,喀麥隆、美國、荷蘭和科特迪瓦將於本月30日至8月2日,於香港大球場參加由香港足總主辦、ING集團贊助的「ING足球挑戰賽」,藉此為奧運進行最後熱身。

 來訪的四支球隊球星包括效力巴塞羅那的前鋒伊度奧、車路士的沙洛文卡勞、利物浦的賴恩巴布、阿仙奴的桑治、賓菲加的艾杜,這批球星均在他們的國家奧運隊名單之中,極可能隨國家奧運隊來港比賽。

門票大眾化12日公售

 主辦和贊助商在昨午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除公佈各支球隊的大軍名單外,也公布了門票價錢走大眾化路線,五種門票分為最高280元、240元、200元、140元和60元長者票和學生特惠票。

 四支訪港的奧運足球隊中,不乏球星在陣。2000年奧運足球金牌隊伍喀麥隆,陣中有球迷熟識的,03至05年三度膺「非洲足球先生」的巴塞羅那前鋒伊度奧,連同新加盟里昂的麥高,香港球迷除可親睹伊度奧的風采,當然也少不了英超阿仙奴教練雲加的愛將桑治。這支目前已在積極備戰奧運的前金牌隊伍,大有希望在北京奧運重溫金牌滋味。

 「橙色軍團」名單中有更多球星,利物浦的賴恩巴布、還有效力皇家馬德里的新星德倫特,飛燕諾的馬卡爾,阿積士的迪莊、安尼遜,燕豪芬的巴基爾。

 美國隊的艾杜人氣急升,效力德甲的施素也是明日之星。科特迪瓦有沙洛文卡奴,另一名優秀前鋒是效力法甲勒芒的謝雲奴。

 足總競賽總監林誠駒透露,由於美國和荷蘭在奧運同組,按國際賽例兩隊不能於奧運前對賽。另外,美國隊訪港保安嚴密是必然的事,由於美國隊受到安全威脅,故已和香港警方聯絡商量如何加強保安。採訪賽事的記者也要特別申報公司和個人資料。

 四支外隊分別於本月27和28日兩天抵步。賽前操練安排在小西灣和旺角場,比賽後8月3日全數離港飛往北京。是次香港足總只負責提供場地、賽事行政和組織,贊助商已給予一份可觀收益。比賽預計可以吸引共3萬人入場。足總主席梁孔德並不擔心屆時美國「夢8」籃球隊訪澳門、英超的車路士訪羊城和濠江會影響入座率,因香港本身有一定觀眾。

門票及賽程表

日期:

7月30日—首日賽程

科特迪瓦國奧隊 對 美國國奧隊

下午6時30分開賽

喀麥隆國奧隊 對 荷蘭國奧隊

晚上8時45分開賽

8月2日—次日賽程

喀麥隆國奧隊 對 美國國奧隊

下午5時開賽

科特迪瓦國奧隊 對 荷蘭國奧隊

晚上7時30分開賽

票價:

一等票—280元(數量:4,563張)、二等票—240元(數量:6,761張)、三等票—200元(數量:16,000張)、四等票—140元(數量:6,000張)。學生/長者特惠票:60元(數量:2,500張)

公售:7月12日上午10時開始發售,地點香港佛光街足球總會和大球場售票處。

尼爾森獲布力般放行參奧

 【中新網2日電】綜合外電消息報道,本周三,英超布力般宣佈,允許球隊隊長尼爾森代表新西蘭國奧隊參加北京奧運會。

 新西蘭隊教練斯圖.雅各布斯,稱讚布力般新帥保羅.因斯放行尼爾森的決定。他表示,尼爾森迫切渴望為國效力,並稱這對新西蘭隊戰術非常重要。尼爾森本人也對布力般的決定感到高興。

 尼爾森歸隊,新西蘭國奧隊的三名超齡球員也全部確定。

 其他兩名球員分別是些路迪前鋒克里斯.基倫和前富咸中場西蒙.艾利奧特。新西蘭國奧的最終名單將於本周四公佈。

青島佈3萬米圍油欄 保證奧帆賽安全

 【本報駐山東實習記者秦承凱青島2日電】記者日前從有關新聞發佈會獲悉,為將滸苔阻隔在奧帆賽場之外,青島市決定使用32,000米圍油欄將奧帆賽場全部圍控。

 按照目前的方案,青島海事部門已在奧帆賽場外圍布設了2,400米圍油欄,效果良好。交通運輸部和青島方面因此決定,將奧帆賽場全部圍控,以確保比賽安全。

 據了解,奧帆賽場面積約50平方公里,全部圍控需圍油欄32,000米。交通部運輸部決定調集全國圍油欄18,000米,並由山東方面負責調集5,000米向青島運送,以保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對奧帆賽場外圍的圍油欄佈設工作。

奧運聖火國內傳遞 2萬「追火人」相隨

 【本報駐內蒙古實習記者王圓2日電】北京奧運聖火將於8日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傳遞,而之前一路追隨火炬傳遞的「職業追火人」已先一步現身呼和浩特。

 據了解,所謂「職業追火人」就是販賣和火炬有關的小商品,並跟隨火炬傳遞路線一路同行的小商販。據悉,在本次火炬傳遞過程中,有近2萬餘名「職業追火人」一路相隨。

希臘160健兒參奧 雅典柔道冠軍任旗手

 【中新社7月2日電】希臘預計將派出約160名運動員出征北京奧運會,雅典奧運男子柔道冠軍伊利亞迪斯將擔任代表團旗手。

 希臘奧委會預計將派出包括160名運動員的250人代表團參加北京奧運會,目前希臘已在田徑、拳擊、跆拳道、舉重、摔跤、柔道、帆船等項目上獲得奧運會入場券。代表團首批成員預計將在7月27日出發前往北京。由於希臘是奧運會發源地,按照慣例,希臘代表團在奧運會上都將是第一個出場的隊伍。

93歲老紅軍延安傳火炬

 【本報駐陝西記者段維、牛一婧延安2日電】2日,奧運聖火陝西段傳遞在革命聖地延安首先展開。早上8時,奧運聖火從棗園革命舊址到寶塔山,再至中華人文始祖故里黃帝陵展開傳遞。延安以優良的革命傳統、深厚的文化內涵,讓奧運聖火在革命老區成功地完成了東西方歷史與文化的交融。

 為突出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在延安13年的艱苦革命歷程,延安市的傳遞首先從最能代表紅色革命的棗園起跑。曾參加過紅軍長征,現年已93歲高齡的老紅軍劉天祐擔任首棒火炬手。據悉,考慮到老人年老,且需舉著火炬跑完全程,陝西組委會事先為他準備了輪椅。然而,當上千名觀眾看到帶著紅軍帽,堅強地手持火炬踏著陝北安塞鑼鼓起跑時,現場即爆發出雷鳴般的掌聲與歡呼聲為老紅軍助威。

 為告慰華夏人文始祖黃帝,在延安市區段火炬傳遞結束後,奧運聖火來到了黃陵縣,並在橋山黃帝陵內進行傳遞。當日的黃帝陵祭祀大殿前,鑼鼓喧天,現場變成一片紅海。中午12時,最後一棒火炬手擎著「祥雲」抵達黃帝陵,點燃大殿前的聖火盆,全程6.31公里的奧運火炬延安段傳遞正式圓滿結束。3日,奧運聖火將在楊凌、咸陽傳遞。

奧運門票被狂炒 最高漲30倍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程媛媛2日電】隨著北京奧運會日益臨近,二手市場上的奧運門票轉讓亦出現火爆。奧運會開幕式門票以及一些熱門比賽的門票價格已普遍被炒至10倍以上,最高甚至達30倍,更有職業「炒家」瞄準奧運門票商機,手中囤積了上百張各場次門票,準備高價轉售。

 據《新聞晨報》報道,在專門買賣二手物品的趕集網上,僅奧運會開幕式門票就有752張待售,轉讓價都在10倍以上。其中位置最好的A類票,原價5,000元,轉讓價高達6萬元;閉幕式票價普遍漲到8倍左右。同時,一些熱門比賽的門票也遭到熱炒,特別是有劉翔參加的110米欄比賽以及姚明參加的男籃比賽。其中男籃決賽的門票價格甚至被炒到30倍,為各類門票漲幅之最。此外,中國軍團有望奪金的一些熱門項目如乒乓球、羽毛球、跳水、體操等賽事,門票價格也被炒上數倍。決賽A類門票一張普遍開價約4,000-5,000元。另一些熱門項目,如男足、網球等決賽門票,也被炒至5,000元以上。

美游泳選拔賽連破紀錄

 【中新社2日電】北京時間7月2日消息,近幾日佳績頻出的美國奧運游泳選拔賽今天早晨再次爆出佳績,有「仰泳之王」稱號的佩爾索爾以52秒89的成績打破男子100米仰泳的世界紀錄,較舊紀錄快了0.09秒。而在前一天打破女子100米仰泳世界紀錄的名將考琳則再次將世界紀錄改寫為58秒97。

 在本次選拔賽女子100米仰泳的比賽中,前一天之內兩度被破的世界紀錄在兩天之內第三度被改寫。此前以59秒03的成績創造新的世界紀錄的名將考琳,再以58秒97的成績再次將世界紀錄提升了0.06秒。該項目的世界紀錄也在本次選拔賽上經歷了由59秒15到59秒03,再到現在的58秒97的演變。

 而在男子100米仰泳的比賽中,有著美國「仰泳之王」稱號的佩爾索爾以52秒89的成績,將此前由他本人在去年墨爾本世錦賽上創造的世界紀錄提高了0.09秒。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北京奧運倒數一周年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