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赤壁江岸塌陷 長江防汛現隱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3]

 【本報訊】據第一財經日報2日報道:隨著雨帶的北移,洪水的「陰影」轉移至江淮流域。自6月初開始,長江黃州赤壁外灘開始崩岸,迄今為止已有長達2000米的江岸出現塌陷,令人對長江的防汛工作心存隱憂。

 據湖北省省水利廳獲得的資料表明,僅2006年汛期到2007年5月間,湖北的長江、漢江幹流就出現重點崩岸險情45處,總崩岸長度達32444米。

 6月中旬,三峽工程宣佈已具備全線擋水至175米的條件。再加上1998年特大洪水後國家對於長江幹流防汛設施的持續投入,許多人認為長江中下游的堤防已是固若金湯。然而不斷出現的崩岸險情警示公眾,要確保萬里長江安然無恙,還有很多路要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