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潤電力:奧運後再加價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3]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張以正)華潤電力(0836)執行董事兼首席財務官王小彬昨於股東特別大會後表示,旗下3個分別位於江蘇、廣東及河南的主要發電區域,每度電上網電價已分別上調2.8分(人民幣,下同)、2.6分及2分,電價平均上調幅度約6%至7%。該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王帥廷(見圖)則指出,是次電價上調只屬臨時安排,以紓解煤價上升帶來的壓力,以保證於發展高峰期的夏季能維持正常發電量。但強調,是次漲價不能解決煤炭價格上升的基本壓力。

 王帥廷指出,自06年5月開始,煤價已上升1倍,因此要上調5分至8分才可完全消化煤價上升的因素。但他相信,電價會分期上升,並相信奧運後或會再有一次上調。對於今次旗下電廠的電價調整幅度較其他行業高,他解釋,主要是所處地區與煤炭生產地相距較遠而因應市場價格作出調升。

政府不會放任煤價再大升

 王帥廷表示,由於電價已上調,加上新收購的江蘇電廠亦投入運作,所以相信下半年業績會較上半年佳。

 由於受煤價上升影響,令華潤電力今年第二季的經營環境遠差於第一季。

 不過,王帥廷預期,煤炭價格在油價上升的影響下,會出現上升壓力,但預料下半年只會在高位徘徊,不會再有大幅上升,因為煤價再上升,發電企業及工業均無法承受,最終只會轉嫁至社會終端,故相信政府不會採取放任政策。

 另一方面,王帥廷表示,煤價上升令優質項目的利潤率受壓,但適當的收購可體現項目的價值,而公司要求收購的回報率至少達10%,收購後1年則會逐步將回報率提升至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