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應對油電價上調 滬補貼農漁交通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4]
放大圖片

 ■上海市政府決定對上海的士雙班車每車每月增加1,050元補貼,以緩解近期油價上漲對的士行業的影響。 新華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實習記者程媛媛3日電】針對近日內地成品油價格和電價上調,上海出台了三方面應對措施。其中受油價調整影響大、自身承受能力不足的種糧農民、漁業、林業、城市公交(含輪渡)、的士、崇明三島客運將給予補貼。

低保家庭每人每月15元

 除此項措施外,自7月份起,在城鄉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的基礎上,上海城鄉低保家庭每人每月再發放15元臨時補貼。貨運、公路客運價格的調價幅度也將從嚴控制,防止不合理漲價。

 《新聞晨報》稱,從7月1日零時起,全國銷售電價平均每千瓦時提高2.5分錢,儘管此次調價未涉及居民用電,但電力專家指出,工商業用電成本的提高很可能傳導至下游商品,其中超市、商場等傳導效應較為明顯。專家同時也強調,3分錢的調價幅度與此前歷次調整類似,下游商品受波及的程度不會特別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