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企業虧損 長三角現撤股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8]

 【本報訊】據上海證券報報道,在浙江傳統經濟受到巨大衝擊的時候,長三角一些地區開始出現恐慌性撤股苗頭。

 由於出口大幅萎縮,台州市發改委的一份文件顯示,台州市5371家規模上企業中,虧損1111家,虧損面達到20%,虧損企業虧損額為3.09億元,增長55.7%。「這些股東也同樣面臨著抉擇」,業內人士表示,還會有更多的企業在發展中遭遇「股東抉擇」,股東的個人利益和企業的發展會在危機時不斷博弈。

 「本地大型公司接連出現嚴峻挑戰,這意味著以塊狀製造業、集貿市場狀流通業、民營加外貿狀混合經營模式為特點的『溫台經濟模式』已經從短板企業開始進入了陣痛期。」長期研究長三角民營企業的浙江大學經濟學院教授史晉川分析指。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