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總:《大愛無疆》贈日本救援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9]
放大圖片

 ■8日,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見日本救援隊和國際醫療隊代表, 並把《大愛無疆》紀念冊贈予他們。圖為胡錦濤和代表們合照。 法新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札幌8日消息:今日上午9時30分,赴日出席八國集團同發展中國家領導人對話會議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海道札幌會見了曾前往四川地震災區參與救援工作的日本國際救援隊、國際醫療隊代表。他與日方參加會見的救援隊、醫療隊十六名代表一一親切握手,致以問候。

 5月12日14時28分,汶川巨震,無數生命瞬間消逝。當中國進行艱苦卓絕的抗震救災時,國際社會伸出援手,日本救援隊、醫療隊可謂四川地震國際大救援的代表。對這份國際友誼,中國人銘記在心。

 在會見現場,胡錦濤同日本救援隊、醫療隊代表一起觀看了專門為他們製作的電視短片《大愛無疆》。短片結束後,救援隊與醫療隊代表先後發言,他們表示,同樣難忘中國人民在震後劇痛中對他們表達的感激和嘉許。

冀推進雙方防災合作

 聽完他們的發言,胡錦濤發表了講話。胡錦濤說,在中國人民遭遇特大地震災害的危難時刻,日本政府和社會各界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日本救援隊是抵達災區的第一支國際救援隊,以出色的救援行動,給中國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日本醫療隊也在救治工作中作出了顯著成績。他們身上所表現出的崇高人道主義精神和敬業精神,得到了中國人民的高度評價。他們的行動充分體現了日本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

 胡錦濤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他們並向日本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謝。他指出,目前中國正抓緊進行受災群眾安置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儘管任務十分艱巨,但相信在包括日本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大力支持和幫助下,中國一定能夠取得抗震救災的全面勝利,一定能夠幫助受災群眾早日重建美好家園。

 他強調,希望雙方繼續努力,大力推進兩國防災減災合作。胡錦濤還向日本隊員代表們贈送了《大愛無疆》紀念冊。據悉,曾赴四川的日本救援隊員和醫療隊員共約80人,其中的10多人出席了會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