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中縣市長盼兩岸合作續升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09]
放大圖片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記者林舒婕、武毅田廈門8日電】台中四縣市訪問團昨日結束訪廈行程,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同行3位縣長日前分別為本報題字,台中縣長黃仲生信心滿滿地表示,兩岸關係從未達到現在這樣的熱度,未來一定能夠持續升溫。

 在談及四日所見所聞,台中市長胡志強表示,廈門的城市環境之美,廈門的好朋友之熱情,都讓他們印象深刻。此次廈門行備受追捧的胡志強在公開場合多次提及「中國人聯手合作賺外國人的錢」,他為本報所題「兄弟同心、其利斷金」8個字,更是表達他此行目的。胡志強稱,廈門和台中地區之間的距離最近,不僅旅遊資源都很豐富,廈門地方台商中亦有三分一是來自台中,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礎。胡志強在大讚廈門的同時,也力邀廈門市委書記何立峰到台中走走看看,並且越早越好。

3縣長為本報親筆題字

 跟隨胡志強一同來廈的其他3位縣長在答謝宴的會場之上相當低調。不過,當彰化縣長卓伯源見到本報記者後,連誇有關台中4縣市訪問團的報道「很生動」,並欣然在記者遞上的信箋一筆一劃寫下「互蒙其利、開創新局」。台中縣長黃仲生、南投縣副縣長陳志清也分別寫下「相見恨晚、前程似錦」與「兩岸共利、永續發展」。黃仲生信心滿滿告訴記者說,兩岸關係從未達到現在這樣的熱度,未來一定能夠持續升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