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批布什看奧運無附加條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0]

 【本報訊】美聯社8日報道: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奧巴馬7日批評總統布什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決定,聲稱自己只有在中國政府與達賴關係改善的情況下才會去北京看奧運。

 奧巴馬在一個新聞發佈會上說:「如果沒有某種程度上的改善,如果達賴喇嘛在某種程度上不認為有改善,我是不會去(北京看奧運)的。」他「希望看到一些更大膽的努力以推動中國政府與達賴關係的改善,促進雙方對話」。

 美聯社稱,奧巴馬此前就曾呼籲布什抵制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他的共和黨對手麥凱恩4月時也曾表示,如果他是總統,只有中國的人權紀錄改善了,才會出席奧運會開幕式。上周日,布什總統在宣佈他出席開幕式的決定時說,缺席北京奧運會將是對中國人民的「侮辱」。

 另據環球時報報道,奧巴馬給奧運開條件的言論引起了中國網友的痛批,有網友調侃道「奧巴馬未免把自己抬得太高了」。還有網友說,美國人要想當總統,都是先拿中國說事兒,「口是心非,表裡不一」,除非他就任後都不來中國。更有網友反詰說:「我們有請奧巴馬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