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央行將發180億6個月期央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0]
放大圖片

 【本報訊】中國人民銀行將於今日在公開市場採用價格招標方式發行180億元人民幣6個月期央票,為近2年來首次,央行將同時發行350億元3個月期央票,3年期央票則繼續暫停發行。

 央行此前在每周二的例行公開市場操作中發行一年期央票,每周四發行3個月和3年期央票。央行最後一次在公開市場發行6個月期央票是在2006年8月3日,發行量100億元,中標收益率2.7033%。

 上周四,央行在8個月來首次暫停3年期央票的發行。當日發行的230億元3個月期央票,發行價為99.16元,對應收益率連續第18周持平於3.3978%。

人民幣兌美元昨跌103點子

 另外,由於隔夜國際美元上升,昨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回落,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兌美元昨尾盤在詢價系統報6.8613元,較上日收盤價6.8510元跌103點子,昨日人民幣中間價也較前日回落51點子。交易員表示,即將公布的中國6月貿易數據目前備受市場關注,因中國的大額貿易順差局面料短期持續,仍將是促進人民幣升值的主要內在動力,但由於受中國升息預期減弱等因素影響,人民幣近期或保持盤整。市場預計,中國貿易順差將在今年第四季度出現回落,屆時對於人民幣是否能維持單向升值的分歧將有所加大。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