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王毅:建立互信促兩岸關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0]
放大圖片

 ■國台辦主任王毅、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新黨主席郁慕明與全體代表合影。 本報記者王小兵 攝

 【本報駐浙江記者何暉、王小兵、茅建興9日電】9日上午9點,2008年度兩岸關係研討會於浙江省杭州市開幕。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在會上指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需要進行歷史性的總結、前瞻性的思考和開拓性的實踐。

 他表示,只要真正秉持和認真貫徹「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理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道路就一定會越走越寬廣。

 王毅表示,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新局面,需要兩岸雙方發揮政治智慧、積極面向未來。兩岸關係在面臨難得發展機遇的同時,也存在著歷史遺留問題和今後難免遇到的新問題。如何做到積極抓住和切實用好機遇,冷靜務實地對待和化解分歧,保持和推動兩岸關係發展,是兩岸雙方共同面臨的課題。對於兩岸雙方來說,要以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為重,以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局為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