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墮海藝員秦煌 「打眼色」報平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4]
放大圖片

 ■秦煌送院手術後情況好轉。

 【本報訊】在長洲搭新世界渡輪墮海昏迷的藝員秦煌昨午已甦醒,情況亦稍有好轉,由危殆轉為嚴重,其親友及圈中藝員紛紛到醫院探望,其中事發時與秦同行的藝員李家聲指,秦煌現時仍插著喉管,靠「打眼色」示意自己「無事」,相信秦煌可以康復。

 演活電視劇《射雕英雄傳》周伯通一角的無線電視藝員秦煌(60歲),原名梁溢成,前晚與藝員李家聲及圈外好友,在離島長洲晚飯消遣後準備搭渡輪返回港島,其間疑醉酒步履不穩,在碼頭登渡輪時失足墮海昏迷,獲救後由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急救。

 秦煌親友、無線電視代表及圈中藝員李家聲等人,昨日相繼到醫院探望秦煌,渡輪公司代表亦送來花籃祝願秦煌早日康復。秦煌的8名男女親友,昨晨到來探望秦煌時,秦煌尚未甦醒,各人顯得憂心忡忡,至下午院方指秦煌已甦醒過來,各人才鬆一口氣。

李家聲:遇溺肺部有積水

 昨午3時許,與秦煌情同手足的藝員李家聲到醫院探望秦煌後表示,秦煌已甦醒,有反應,但仍插著喉躺在床上,靠「打眼色」示意自己「無事」。李家聲又稱,根據醫生說,秦煌墮海遇溺,致肺部有積水,需服用藥物,因此需要更多時間休息,不宜打擾他。

 李家聲講述事發經過時,表示今次純屬意外,並指秦煌在晚飯中並無飲太多酒。李說前晚他們一行10多名友人,到長洲吃海鮮晚飯,當中只有他和秦煌是娛樂圈中人,其餘皆為圈外人,包括任職警界的朋友,用膳時他與秦煌都曾飲酒。

 散席後,他們一起到碼頭搭船回港島中區,秦煌踏足跳板登船時,不慎失足墮海遇溺,其中一名朋友欲扶住他不果,亦失平衡跌落碼頭下層平台致下顎受傷,幸情況不嚴重,兩名水手即時落海將秦救起,由救護員將他及另一傷者送往長洲醫院治療,秦煌再由直升機轉送東區醫院留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