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菁英論壇 500才俊研國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6]
放大圖片

 ■鄭志剛表示,香港不同青年組織在內地百花齊放地發展,不單和睦共處,還能互相支援。本報記者梁祖彝 攝

 【本報訊】(記者 曾少妍)熱愛祖國建基於認識祖國,在中國改革開放30年的歷史時刻,香港菁英會將於本月30日舉辦「中國改革開放30年─香港的角色.青年的機遇與責任」菁英論壇,召集約500位專業年輕才俊齊集會展,一起窺探國家改革開放的經驗及啟示,認識內地經濟發展軌跡及對香港的影響,並展望體制改革的未來,釐清青年人在當中的機遇和責任。

 是次論壇規格極高,將由行政長官曾蔭權及中聯辦主任高祀仁親臨主禮,並由多位政商界猛人擔任主講嘉賓,包括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龍永圖、中國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張卓元、中國經濟改革研究基金會國民經濟研究所所長樊綱、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雲,及TPG全球合伙人王兟等。除主題演講外,論壇設有互動討論環節,鼓勵與會者一起思考青年人在改革開放的角色及作用。

 菁英論壇籌委會主席、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鄭志剛說,改革開放30周年是一個好時機,讓香港青年及大學生透過論壇活動認識祖國,「當今不少青年精英生於80年代,根本不知道改革開放是怎麼一回事,帶來了什麼轉變,改革開放30周年正好提供一個好平台及契機,讓新一代認識國情。」他呼籲年輕人抱持開放態度,多投入、多了解、多放眼祖國發展,「香港的角色與祖國將會愈來愈互動緊密,不論政治、經濟及人才交流方面也一樣,港人也應善用在金融旅遊等方面的優勢,令國家得益。」

宜善用優勢利益國家

 近年經常走訪內地省市的鄭志剛,也提醒香港青年不要只定睛於內地重點城市的發展,「國家很廣大的,不是只有北京、上海,每個地方也有其獨特的歷史文化及特色,值得我們多走走看看。」他坦言,一場菁英論壇不可能讓大家全面認識國家歷史及發展,卻可刺激大家對祖國的胃口,擦亮眼睛關心國事天下事。

 論壇過後,菁英會還會推出連串延續活動,把認識祖國的熱情繼續燃燒,包括本月中於網上舉行改革開放30年10大事件評選、9月中在新世界中心舉行圖片展覽,及於10月出版改革開放30年紀念特刊,派發給全港學校及公共圖書館作為資料參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