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瑪麗醫院設專組 研究醫療事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7]

 【本報訊】本港公立醫院經常發生醫療事故,並由傳媒率先揭發。瑪麗醫院為了防患未然,由去年起實施嚴重醫療事故研究計劃,對於多醫院發現的事故均會由專員研究,以分析會否發生在瑪麗醫院身上。

 醫管局去年10月開始實施嚴重事件通報機制,醫院管理局總感染控制主任司徒永康昨日出席傳媒講座時表示,瑪麗醫院在一年半前展開計劃,派員研究每宗醫療事故,每宗均會花上4至6小時作專研,尤其關注經傳媒揭發的個案,以汲取經驗,分析瑪麗醫院會否重犯類似事故。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