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越野外勘界完成88%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8]
放大圖片

 ■中越兩國邊境人員在勘界立碑。

 邊界勘界是通過豎立界碑等標誌在實地明確邊界條約和協定規定的邊界線,是徹底解決邊界問題的重要環節。即將面市的2008年版《中國外交》白皮書披露了2007年中國同俄羅斯、越南和塔吉克斯坦等國積極開展勘界工作的相關情況。

 中國與14個陸地鄰國接壤,陸地邊界線總長22,000多公里。書中介紹說,2007年,中國和俄羅斯國界東段兩地段勘界工作順利啟動並完成野外作業。雙方聯合勘界委員會共舉行6次會議,成功組織完成勘界野外作業工作,並開始進行勘界議定書起草和邊界地圖的製作工作。

 關於中越勘界,書中披露,2007年,中國和越南聯合勘界委員會舉行四次首席代表會晤和二次專家組會晤。

 勘界野外作業和內業工作取得較快進展,已完成野外作業任務量的8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