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才叔以「剃光頭」激勵 港羽隊奧運三將誓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18]
放大圖片

 ■港羽隊誓師全力出擊。 本報記者梁啟剛 攝

 【本報訊】(記者 梁啟剛)奧運臨近,香港羽毛球隊昨日於馬鞍山體育館召開出征奧運前最後一次記者會,3名征奧選手王晨、葉姵延及吳蔚均有出席,並詳述最後備戰奧運情況。對於港隊在今屆京奧的目標,總教練陳智才以「勇氣」二字贈勉各選手。為激勵隊員衝擊獎牌,他向記者們承諾,若任何一位隊員成功奪取獎牌,他就「剃光頭」以作獎勵。

 3名羽隊選手昨日齊集訓練場,作奧運前最後一次公開見面會,早前返內地進行手部治療的王晨,其傷勢成為傳媒的關心焦點。對於自己傷情,這位兩度出戰奧運的老將表示,「過去在印尼賽時受傷,本身傷情並不太重,故此沒有太過理會,但再經過日本(比賽)後,手傷情況更嚴重並感到無力,故迫不得已放棄比賽,專心做恢復治療。經過治療後,手傷已經好得多了,現在已重投訓練,在奧運前的餘下時間,將會以體能以及戰術訓練為主,提升技戰水平。希望在自己最後一次奧運會做到最好。」

王晨吳蔚三度參奧

 首次出戰奧運會的「黑妹」葉姵延將與王晨參加女單賽事,她表示,早前的胃病已經好了,現時自己飲食情況亦恢復正常。「在奧運時一定唔會再發生,我一定會好小心自己飲食。」對於奧運,她表示並無訂立目標,「但希望好像亞運一樣,超出預期奪得獎牌。」

 而將第3次出戰奧運的男將吳蔚表示,他將以平常心出戰奧運。他說,「我希望借前兩次出戰奧運的經驗,在自己第3次的奧運會取得好成績,但一切要等待抽籤結果而定,希望不要首圈遇上林丹或李宗偉,可以一場一場打上去。」

 最後總教練陳智才(才叔)以「勇氣」二字作為總結,他說,「『勇氣』是希望隊員在奧運上有勇氣面對順逆境、在任何變化下都有勇氣去面對。」對於球隊在奧運的目標,才叔希望各人可以戰勝自己,以平常心、順其自然去比賽,故未有定下任何硬指標。「但若果任何一名隊員在奧運上奪牌,我將會『剃光頭』以作獎勵,各位記者可以做證。」才叔似笑非笑表示。港羽隊將會留港繼續最後訓練,直到下月6日飛往北京準備比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