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3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保港金融王位 廣東絕「不含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3]
放大圖片

 ■汪洋在廣州珠島賓館會見香港新聞界高層廣東訪問團。

 廣東和香港在金融上的合作前景,是汪洋會見香港新聞界高層廣東訪問團時的另一個熱門話題。廣東在這方面有哪些具體規劃?目前有沒有具體的行動?針對這些問題,汪洋均作了回應。

 汪洋說,廣東與香港之間的金融合作,兩地都在努力。他直截了當地強調,在金融合作中,廣東將積極支持和維護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他說,廣東任何城市發展金融業,都不應該削弱香港在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快人快語的汪洋笑著說,實際上,只要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做大做強,她的溢出利益,首先就是惠及廣東,因此,廣東在支持和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這個問題上,一定不會含糊。

 汪洋分析,無論是廣州還是深圳,目前都沒有能力取代香港在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既然如此,就應該積極地支持和維護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汪洋說,在這個前提下,我個人希望粵港金融合作進一步發展,能夠在全國起到示範作用,為國家改革開放積累經驗,並且通過這種合作,能夠使兩地的金融業共同發展。他還透露,目前廣東正與國家相關部門調研,設計兩地金融業進一步合作的方案。

 但汪洋也同時指出,由於當前世界經濟形勢的動盪,金融業的系統風險在增加,所以在這種情況下,粵港具體的金融合作,包括港股直通車等的實施,都還不處於合適的時機。因此廣東目前在做的工作就是認真研究,並邀請中央國家金融部門參與,爭取及早設定一些方案。這樣,一旦國際金融形勢允許,雙方就可以及時展開新的合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