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生終「展翅」圓修飛機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5]
放大圖片

 ■鄧小飛(左)經過培訓,任見習飛機維修員,完成心願。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實習記者 謝睆宇)本港今年第二季15歲至24歲青少年的失業率達8.3%,有2.9萬人。不過,失業並不代表沒出路,政府推行「展翅計劃」及「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已幫助不少青少年重投社會,有女生順利考進飛機維修行業,達成心願;有人經培訓後,從隱蔽青年成為採購員,學會與人溝通。

 勞工處昨日舉行「展翅青見新星二OO八」頒獎禮,為10位在「展翅計劃」及「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中進步顯著的學員頒發「新星獎」。年約廿多歲的鄧小飛便是得獎人之一,她現任見習飛機維修員,形容工作「刺激並充滿挑戰」。

 鄧小飛說:「畢業後在銀行做了1年的銷售員,但覺得很不適合自己。」她其後參加「展翅計劃」,進行密集式培訓,並找到1份飛機維修的工作。她笑言:「部門近200人,只有我1個女仔;維修時會弄得全身很髒,但仍很鍾意!終可完成自己的心願。」

參加「青見」 隱青重拾自信

 18歲的江傲勤中五畢業後曾見過好幾份工作,但最後均音訊全無,令他失去信心,整整2個月足不出戶,成為讓家人擔心的隱蔽青年。在家人的鼓勵下參加就業培訓,重拾信心,順利被聘用為採購員。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表示,今年「展翅計劃」將聯同外展服務機構,提供更多培訓及就業協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