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斜塔」利興樓解封 居民不敢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6]
放大圖片

 ■西環利興樓獲解封,有住戶擔心仍有危險,不敢入住。

 【本報訊】因為傾側而封閉了2個多星期的西環利興樓,完成鞏固工程後昨早解封,不過,大廈仍然有裂痕,有居民表示,仍然擔心樓宇結構有危險,不敢搬回家住。

6吋闊裂縫已修復

 經過2個星期的工程,大廈裂縫已經修補好,屋宇署、民政處及地盤負責人昨午向居民交代修復工程,並安排居民上樓察看。居住5樓的曾小姐單位原布滿裂痕,而原本可望到街景的6吋闊大裂縫不見了,承建商用磚頭加石屎將裂縫填補好,但仍然覺得危險,不敢搬回家:「心理壓力一定存在,始終它斜了,其實說真的,當初擔心未消除。」

 另一個單位旁邊正正是地盤,牆身結構受損,電話線都斷了,但有裂縫仍沒有修葺好,石屎剝落,牆身滲水,滿布青苔,游先生慨嘆道,「根本不是人住的,怎可說滿意呢?」

走廊地台仍傾斜

 雖然利興樓已經解封,但在大廈走廊的地台依然是傾斜的,把一個球放地台上,自然就會滾落樓梯。而地下的2個舖位之間的裂縫,仍可清楚地見得到,整幢樓宇並沒有移正。兩座大廈間的大裂縫被鐵板遮住,承建商又加裝了儀器,監察裂縫的闊度。利興樓在7月8日出現裂縫,屋宇署其後申請封閉令,並疏散30多名居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