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總晤俄副總理 啟能源談判機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7]
放大圖片

 ■溫家寶會見俄羅斯副總理謝欽。 新華社

 【本報訊】綜合中新社及中通社26日電:溫家寶總理26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俄羅斯副總理謝欽。溫家寶說,中俄啟動副總理級能源談判機制,標誌著兩國能源合作進入新階段。希望雙方在原油貿易、油氣管道建設、勘探開發、煉化等大項目方面取得更多進展,繼續推進核能合作,共同致力於建立全面、長期穩定、互利共贏的能源合作關係。

 溫家寶透露,普京任總理後首次與他通話就談到能源合作。溫家寶對謝欽說,「你這次來訪負有重要使命,就是根據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今天就要開啟中俄兩國能源談判機制。」

 謝欽轉交了俄羅斯總理普京致溫家寶總理的信。謝欽表示,他此行將就中俄能源談判機制有關工作細節同中方的合作伙伴進行溝通。他說,俄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充分發揮中俄能源談判機制的作用,推動兩國能源合作取得豐碩成果,進而全面推進兩國友好合作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王岐山與謝欽舉行會談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當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與俄羅斯副總理謝欽舉行會談,就啟動中俄能源談判機制、加強兩國能源合作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王岐山說,能源合作是中俄戰略協作的重要內容。兩國元首決定建立副總理級能源談判機制,為中俄能源合作注入了新的動力。兩國總理就中俄能源合作達成了重要共識。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充分發揮能源談判機制的作用,全面擴大和深化兩國油氣、核能、電力等領域的合作。

 謝欽表示,建立和啟動中俄能源談判機制,對推動兩國能源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俄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實兩國元首和兩國總理達成的共識,推動兩國能源合作取得新的突破,不斷提高中俄戰略協作伙伴關係的水平。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