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蔚抽下下籤 次圈遇「一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7]
放大圖片

 ■京奧羽毛球賽抽籤儀式在國際羽聯下榻酒店北京河南大廈舉行。新華社

 【本報訊】(記者 徐慧華)昨日國際羽聯公布下月9日開戰的羽毛球京奧抽籤結果,3位港將「黑妹」葉姵延、王晨及吳蔚籤途各異,兩名女將首兩輪均未遇強手,不過男單的吳蔚首場即要與「一哥」林丹對戰,於京奧晉級之路遇上攔路虎。

 女單方面,「黑妹」於首輪與英國球手何翠詩對戰,若能成功晉級,將可能於16強與德國球手徐懷雯碰頭,雖然頭兩輪對手實力平平,不過「黑妹」若能殺入8強,大有機會與「一姐」謝杏芳對決。王晨則可謂抽得「好籤」,於3/4賽區首輪輪空後,次輪僅與斯洛伐克球手對壘,其後均未有種子球手。男單方面則抽得「下下籤」,吳蔚除被編入1/4賽區,更與「一哥」林丹於次圈對碰,晉級之路可謂相當艱巨。

 另外,中國軍團方面,林丹與鮑春來分守男單上下半區,鮑春來籤運較佳,首兩輪未遇任何敵手,大有機會與林丹齊齊殺入4強。不過首戰奧運會的陳金將有機會於8強對戰陶菲克。女單方面,謝杏芳晉級之路可謂無大阻礙,不過盧蘭將有機會於8強與馬來西亞黃妙珠對戰,老將張寧則於16強或與韓國名將全在娟過招。

 中國羽球總教練李永波認為國家隊於京奧抽得「中下籤」:「抽籤儘管很重要,但決定比賽勝負的因素很多,最關鍵的還是實力。」李永波認為中國女單及女雙抽籤不太好,男單方面則屬正常抽籤結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