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同胞國慶籌委會成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29]
放大圖片

 ■左起:高祀仁、董建華、曾憲梓出席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籌委會成立大會。本報記者潘達文 攝

 【本報訊】香港同胞慶祝國慶籌委會今年將首次贊助國慶煙花匯演,而傳統的國慶文藝晚會因紅館下半年進行裝修工程,今年將移師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晚會將通過不同表演團體的演繹,與大家分享祖國改革開放30周年所取得的驕人成就,及香港有幸參與協辦奧運馬術的喜悅。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高祀仁應邀出席昨日的成立大會並發表了重要講話(另見A35版)。

 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籌備委員會(籌委會)昨日(28日)下午隆重舉行成立大會,來自全港接近20個界別的760多位人士應邀出任籌委會委員。

董建華主持成立大會

 成立大會由主席團執行主席董建華主持,150多位籌委會委員出席。會議確定今年國慶籌委會定名為「香港同胞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周年籌備委員會」,並通過了籌委會主席團名譽主席、主席團主席、主席團顧問、主席團成員、正副秘書長及各組正副主任人選名單。

蔡冠深介紹活動安排

 籌委會通過今年的慶祝國慶活動除按過去模式,於10月1日(星期三) 晚上舉行慶祝國慶文藝晚會外,還會贊助當晚之煙花匯演。但因紅磡香港體育館今年下半年將進行裝修工程,文藝晚會將移師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舉行。晚會由亞洲電視負責製作,並將於當晚由多家電視台和電台轉播。

 籌委會秘書長蔡冠深介紹今年的慶祝活動時表示,今年是內地改革開放30年周年,國家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他說:「回顧這30年以來,港人積極參與內地經濟改革和發展,而內地亦在香港有需要的時候給予大力支持,相互的緊密互動令內地及香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此外,國家今年舉辦奧運盛事,全國熱烈支持響應;香港更有幸協辦奧運馬術比賽,成為奧運城市之一。這些都非常值得大家分享和感到鼓舞。」至於籌委會首次贊助的國慶煙花匯演,將讓廣大市民於維港兩岸欣賞繽紛璀璨的煙花,以更多元化的方式與市民分享國慶的喜悅。

開支初步預算450萬

 蔡冠深說,這兩項慶祝國慶活動的開支,初步預算約為450萬元。民政事務局將一如既往贊助文藝晚會的部分經費,而秘書處亦會積極向各界籌募贊助活動經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