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電影人啟程 華語電影發展新階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30]

在這個階段,王家衛的《2046》、徐克的《蜀山》和《七劍》、陳可辛的《如果·愛》等都差強人意。而王家衛的另一部《花樣年華》卻取得較大的成功。

另外一部由香港漫畫改編的《麥兜故事》的推出激勵了一代「80後」的觀眾。這是關於九龍大角咀豬樣小朋友麥兜的成長故事。麥兜單純樂觀、資質平平,卻有很多夢想。麥太是單親媽媽,把所有夢想寄托在兒子身上。希望、失望、希望、失望……一個一個的都是失敗,但麥兜還是憑著他正直善良的「死蠢」,創造了他美麗的世界。

這一階段最有成就的作品就是《無間道》系列。最近好萊塢翻拍的《無間道》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影片,這讓香港電影界欣喜不已。2003年,以成龍為首的香港電影人代表團進京訪問,與政府簽署了CEPA協議,該協議在2004年生效之後,港產片不再受到20部引進大片的限制,通過審查即可在內地公映。而香港與內地合拍的影片,則可被視作內地電影進行宣傳和放映。香港電影在經歷了98年經濟危機的重創之後,在內地找到了復甦的新起點。新人的培養一直都是電影工業的首要課題,香港畢竟是彈丸之地,人力資源還是不能和內地相比,所以香港電影人近年來也注重對內地人才的發掘,如《功夫》中的黃聖依、《我要成名》中的霍思燕、《千杯不醉》中的胡靜等等,她們都是近年來憑藉著港產電影走紅的內地藝人。

隨著內地電影市場的不斷深入發展,會有越來越多的香港電影人進入內地市場,雙方在不斷的磨合與交流之中,最終會將華語電影推向一個更高層次的發展階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