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控威院疏忽 植物人家屬索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7-31]

 【本報訊】中年電器技工3年前於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心臟手術時,疑因醫療疏忽,無法診斷出其心室壁有孔,及時進行治療,使他仍然昏迷,還有慢性腦缺血的危機。男病人日前由妻子代為入稟法院,指控有關醫護人員疏忽造成意外,要求追討賠償。

 原訴人李永康由妻子陳秀娟代表入稟高等法院,要求醫管局為疏忽承擔責任及追討賠償。根據入稟狀透露,李於05年8月4至6日於威爾斯親王醫院接受治療,但原訴方面指院方治療時出現多方面的失誤。首先,院方為李進行無線射頻熱療法和電學診斷檢查時,未有採取合適和安全措施,同時也沒有依足正常程序,為李施行心包穿刺術。此外,院方未能診斷出李的左心室壁有孔和出現心包膜積水。

原訴人有慢性腦缺血危險

 原訴續指,由於院方未能及時聯絡心臟科專家為李作出修補性治療,使原訴人錯失康復的良機,甚至有慢性腦缺血的危險。

 據了解,現年42、43歲的事主意外前是電器技工,3年前因心律不正,到威爾斯親王醫院進行手術,手術後李看似一切如常,可以和家人談話和用膳。然而李同日突然出現血塊,並大量出血,心臟一度停頓,醫院方面立刻為李進行第二次手術,包括立刻輸血,雖救回一命,但卻昏迷至今,目前仍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留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