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中山有韓國血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1]
放大圖片

——韓學者聲稱毛澤東姚明家族也源自韓國

 【本報訊】據東方網31日電:韓國媒體近日稱,韓國成均館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朴芬慶經過對孫氏家族族譜仔細發掘研究,發現中國偉大革命先驅—中國人孫中山,實際上身上流的是韓國的血。

 韓國《朝鮮日報》報道,韓國成均館大學歷史學系教授朴芬慶表示,大約在公元前1000年,生活在朝鮮最南端、今天的濟州島附近的古朝鮮人,曾組成軍隊為周朝作戰。其中一部分由於戰功顯赫,被周文王封於孫(今河南省宜陽縣境)。其首領稱為孫伯,即孫國首領之意。《通志·氏族略·以邑為氏》載:「孫氏,周文王所封,世為周卿,士食采於孫,子孫因以為氏。」《翠亨孫氏家譜》二修一卷載:「吾姓系出周孫伯之後,世為周卿,因國為氏。」由此證明,孫氏起源於韓國。

 朴芬慶稱,根據對廣東孫氏家族聚居遺址的調查,可以認為,孫氏家族的生活帶有明顯的朝鮮色彩,不屬於中國本土文化。在原始的孫氏家族古籍中,可以發現許多古朝鮮文字轉化的外來字,充分說明孫中山具有韓國血統。關於孫中山祖先從韓國遷往中國的考古紀錄片的拍攝也在計劃之中。另外,韓國學者還稱毛澤東,姚明等家族,也都是韓國血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