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城《落地》有聲威 感情戲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1]
放大圖片

 ■關錦鵬(右)攜同郭富城(左)、林保怡(左二)、徐嬌出席首映禮。中新社

 關錦鵬導演為四川公益短片《2008分之1》,日前率領眾演員包括郭富城、徐嬌和林保怡等,親赴上海UME國際影院為是次慈善首映站台,並希望可為四川災區的朋友籌得善款。城城、林保怡、劉璇、徐嬌等參演明星代表,共同啟動一個巨大的電影膠片轉盤,宣告首批短片順利完成。當日陸川、張一白、顧長衛、王光利等有份參與的導演亦出席上海首映。

 現場媒體對8段短片評價均非常之高,其中城城演出的《落地》迴響也十分之好。媒體均指城城掌握得很好。關錦鵬也讚:「城城對感情的釋放掌握得很好!」更再次感謝各演員的全情投入,藉此短片發揮中國人互愛的精神!

 在片中,城城守在手術室外等候妻子剖腹生產,不料手術中地震發生,妻子離世,孩子卻活了下來。不過單身的城城被司儀問到如何體會做爸爸的感受?城城幽默地說:「我沒有孩子,我也未結婚,仍是單身啊!」全場大笑。「演這個父親,我從頭到尾沒有看到自己的『老婆』,拍到後來才知道孩子只是一個公仔,我還要對著公仔哭。我就抱著公仔,想像這一切的發生,體會悲痛中的希望,這也是導演創作《落地》的原意。」

 林保怡飾演醫生,徐嬌則演郭富城的小姨,司儀問徐嬌,郭富城這個爸爸帥或是周星馳老爸帥?天真的徐嬌一時呆住了,而城城扮作嚇唬她說:「這個問題你要小心些答啊!」徐嬌更不知所措,立時呆了半晌,城城也即時打完場說別嚇她了,大家都帥!

導演演員分毫不收

 城城返港即繼續其世界巡迴演唱會澳門站的綵排工作,因8月30日乃世界巡迴的首站開騷,如今剩餘一個月時間,他仍稱綵排時間不足夠,所以要加緊努力去投入綵排。

 「《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動」在今年6月發起,導演陳凱歌、顧長衛、關錦鵬、王小帥、陸川等9位導演已經完成首批作品,將於8月起通過SMG旗下東方衛視等頻道與觀眾見面。有的短片直接取材自汶川大地震來表現主題,如顧長衛的《短信媽媽》、關錦鵬的《落地》等,希望以短片形式,將四川地震的情況還原給觀眾,並帶出四川人樂觀、希望和逆境自強的精神。

 這次短片拍攝行動,一眾導演都放下手頭上的工作義務執導,而演員姚明、郭富城、孫儷、陶紅、蔣勤勤、林保怡、劉璇、張靚穎、徐嬌等,都是分毫片酬都不收,義務為災民籌款。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