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世紀陽光轉主板上市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2]

 【本報訊】從事生物代工肥料的世紀陽光(0509)昨日正式轉往主板掛牌。該公司主席池文富出席轉板儀式時表示,轉主板掛牌是多間創業板公司的心願,而公司為7月1日港交所實施創業板轉主板新規例以來的首間獲批公司,由於申請程序簡化,整個程序僅1個月,可令公司節省時間及成本。該股昨日最高曾見0.295元升3.5%,收市報0.29元升1.754%;全日成交量500萬股,總成交金額143.6萬元。

 池文富續說,公司上半年業績表現較首季理想,儘管仍面對成本上漲壓力,但公司於期內透過將旗下產品提價約8-10%,以及進行自身企業消化,降低運作成本及提升技術等,作為應對措施。未來公司亦會持續研發新產品,以及於內地及澳洲物色併購機會。他續稱,無法悉數將原材料上漲的成本轉嫁予客戶,預期未來產品亦會調價,但需取決於市場。

 世紀陽光較早前因菌種退化問題令其產能大幅下降,池文富回應指,有關問題因氣候變化所致,目前有關情況已取得控制。至於有關雲霄新廠房的進展,則因未能符合總體規劃而不獲發牌,但新廠房第二期工程將於09年完成,屆時會再向當地政府申請許可證,估計對下半年產能有些微影響,但重申公司業務仍穩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