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向港生招手 澳星院校開賭場課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2]
放大圖片

 ■第五屆香港國際教育展開幕,來自15個國家或地區的200間院校來港招生,首日吸引了近1.7萬人入場。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會考放榜在即,外地院校亦準備就緒,以不同類形課程吸納香港學生。昨日開始的「第五屆香港國際教育展」,就有分別來自澳洲及新加坡的院校推出賭場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希望吸引港生報讀,更以有機會到拉斯維加斯的賭場培訓,及每月多達1.5萬港元的實習收入作招徠。是次展覽共有200多間來自15個國家及地區的院校參加,昨吸引近17,000人入場。

聲稱帶薪實習月賺1.5萬

 澳洲的Casino School今年首次來港參展,該校指鑒於近年亞洲賭業及酒店業發展興旺,相關的專業人才需求大增,所以開辦賭場與酒店管理高級文憑課程,希望吸引港生。有關課程為期2年,共4個學期,每年學費及生活費約16萬港元,其最大賣點為2個學期的帶薪實習,學生有機會在澳洲及拉斯維加斯的五星級國際賭場度假中心培訓,平均每月可賺得1.5萬港元。

 該校負責人Sean Mahoney表示,是次計劃招收20人,課程主要要求學生年滿18歲及有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他又指畢業生除投身賭場、酒店外,亦可銜接當地的Charles Darwin University,取得學士學位。

有學院指課程銜接MBA

 而新加坡賽思管理學院,亦有開設賭場娛樂管理2年的大專文憑課程,學生可到拉斯維加斯或歐洲進行半年實習,課程每年學費約15萬,並可銜接學士以至MBA學位。

 另外,英國日前宣布收緊留學生入境措施,以打擊假借留學入境的非法就業。昨教育展上,在英就讀文憑課程、現正回港過暑假的港生陳曉冬稱,剛收到英國駐港領事館通知,不會續簽其學生簽證,他指自己在英國上課出席率雖少於4成,但未有涉及黑工行為,有關新措施令其感到非常無助,所以到場與升學中介商討應對方法。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