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人恐怖狂魔 刺食巴士乘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2]
放大圖片

 加拿大發生駭人聽聞的兇殺案,在橫貫中部的長途灰狗巴士上,40歲的華裔男性疑兇李偉光(譯音)涉嫌用刀猛插數十下捅死身旁一名青年乘客,之後又當眾殘忍分屍,除去死者內臟,更把他的頭顱割下來,展示給其他乘客看。他犯案期間異常鎮靜,儼如機械人。有人目擊疑兇把受害者的肉割下,然後吞下肚裡。疑兇與死者應不相識,未知他的行兇動機,不排除他有精神病。

 案發巴士上有一名司機和37名乘客,當中包括小童。當地時間周三凌晨,車由艾伯塔省埃德蒙頓出發,目的地是馬尼托巴省的溫尼伯,車程20小時,穿州過省1,300公里。22歲的受害人麥克萊恩從埃德蒙頓上車,坐在後方座位,戴著墨鏡耳機,又和前女友發手機短訊,全程清醒。

 乘客卡頓表示,巴士駛了接近18小時後,疑兇在明尼托巴省的布蘭登上車,最初坐在前方座位上。巴士到了中途站停車,疑兇下車與其他乘客抽煙,上車後便改坐受害者身旁,一切顯得很平常。

 半小時後,即當地時間周三晚上9時(香港時間周四10時),乘客聽到令人膽顫心驚的慘叫,回頭看見疑兇站起來,手拿大獵刀。當時距離波蒂奇拉普里20公里。司機緊急停車讓乘客下車逃避。

 疑兇之後想下車,但乘客和司機聯同一名路過的貨車司機在千鈞一髮之際,回頭停下來用身體壓著車門,不讓他下車。疑兇便拿起頭顱「示威」,隔著車門展示給他們看。

昨提堂沉默 疑患精神病

 之後疑兇想開車逃逸,司機跑到車尾及時把車弄停。疑兇放下頭顱,回到受害人身旁繼續猛插。警方到場後包圍巴士,他再提頭顱示威。延至翌日凌晨1時28分(香港時間周四下午2時28分),他打破車窗,想要跳車逃走,被警方制服拘捕。

 警方稱這是加拿大歷史中首見的案件,暫不清楚行兇動機。當地鑑證科心理醫生沙恩表示,初步相信疑兇曾患精神病。

 當地媒體報道,疑兇洋名為Vince,居於艾伯塔省,身材魁梧,高6呎,體重約200磅,他已被控二級謀殺罪,昨天提堂時垂下頭,一言不發。

 受害人的親友確認,被兇殘肢解的是麥克萊恩,於埃德蒙頓市的嘉年華會當雜工,身高僅1.6米(5呎4吋),重130磅(59公斤),遇到打鬥場面通常都會躲避。兇案後社交網站Facebook最少已有3個群組悼念麥克萊恩,世界各地的網民都有留言。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加拿大《National Post》/《衛報》/加拿大CTV電視網/加拿大《環球郵報》/中央社/《溫尼伯自由報》/canada網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