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詠楓作品《光說.何弢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3]
放大圖片

 黃詠楓的作品《光說.何弢說》靜靜地在畫廊一角,與其說是藝術家選擇將作品放在此處,不如說是藝術中心的構造決定了它的位置。因為在這個角落,拉開頭頂的木板,藝術家發現了建築原先便具有的自然光口。在玻璃上,她寫上「I am here」,在陽光的折射下,英文字被投影在地上,隨著太陽位置的變化而在地板上移動,再慢慢消失。

 「為甚麼有這麼漂亮的自然光不用而要用木板遮住它再打燈照明呢?」黃詠楓說,「我覺得人越來越以自我為中心,想將所有事情掌握在自己手中。」牆上若隱若現的聖經文字,亦隨光線顯現或消失,提示光乃上天的恩賜,「大概當初的建築師也是這樣想的吧。」她笑著說。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