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品味人•選港姐不是選肉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3]
放大圖片

 ◆隨著新一屆港姐三甲出爐,《2008年度香港小姐競選》終於告一段落。

文:鄧達智 圖:資料圖片

 無線重頭節目「香港小姐選舉」三十五年了,2008度的選舉又告一段落。跟過去的密實不一樣,如今選舉高調張揚,未知賽果,先得著廣告回報。作為商業機構,無線做得真到家,橫掂都要賺一把,不如將選美準備周期能拖多長便多長,市民得一回八卦的樂,廣告客戶商品見報上鏡率又高,一家便宜幾家著,人人開心。

 最開心的當然是娛樂新聞媒體,幾個月下來,大熱A、B、C、D、E先後登場,一單又一單私隱新聞發掘出來作娛版頭條,當中最受歡迎的當然是那些「波光盪漾」身材正的參賽者,36C、34B……不亦樂乎地公告天下,讀娛聞者幾個月下來都誤認娛記是評判,朝著他們造勢的方向來品評。

 娛記最討厭便是港姐亞軍陳倩揚這種類型,大方得體,端正無是非,所以矛頭指向都說她醜。筆者是準決賽評判,在一眾候選佳麗仍未被無線形象改造導師訓練之前,便跟她們打交道,了解實際情況。

 外形最出眾的便是冠軍張舒雅(當晚自選服裝,張小姐挑了一套紅色迷你連身波波裙,是過去幾年港姐準決賽自選衣服部分中品味至高的選擇。)而最大方,對談最得體便是當國泰空姐的陳倩揚。馬賽與高可寧各具特色,前者輸在太矮小,畢竟選港姐不是挑新抱,走出來總需有一份氣勢。高可寧的身材沒得說,不過二人參選初期,背後電影公司及模特兒公司便大造新聞為商機造勢。TVB是一家有面子的企業,港姐是他們多年的形象代表,畢竟選港姐並非選沙灘小姐。

 回到港姐總決賽那晚,無線使盡人力物力,在形象在衣衫上都是近年少見的華麗,人人艷光四射卻失落本身最真實的容顏。只有張舒雅,她那天的頭髮是全場最差,扁扁地壓著她最標準的模特兒嬌小的頭骨,不過回眸一笑,那張自然真純跟她與準決賽評判初會面一模一樣,亦憑這可愛的笑容讓我們見到真實而非包裝的容顏;她一定贏!我深信她擁有一個富有爸爸,總算對得起娛樂記者了,不然如何起是非?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