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面臨彈劾 穆沙拉夫取消京奧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8]
放大圖片

 巴基斯坦昨日面臨新一輪政治危機。執政聯盟兩黨領袖經過3日馬拉松式會談後達成協議,同意下周啟動彈劾巴基斯坦總統、美國「反恐戰」重要盟友穆沙拉夫(見圖)的程序,此舉有機會加深巴國政治不穩定。穆氏取消今日到訪中國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由總理吉拉尼代他出席。

 巴基斯坦人民黨聯合主席扎爾達里昨日在伊斯蘭堡與穆斯林聯盟(謝里夫派)領導人謝里夫共同宣布,巴執政聯盟決定啟動對總統穆沙拉夫的彈劾程序。執政聯盟高層透露,巴國政府下周一召開國民議會,有機會啟動彈劾程序。執政聯盟將在國會內要求對穆氏進行信任投票,否則啟動彈劾,但由於執政聯盟在國民議會擁有優勢,相信穆氏難以贏得信任投票。

 政治分析認為,如果穆氏尋求信任投票並且失敗,會發出政府弱勢的訊息,但憲法上不會導致他丟職。如果他拒絕要求投票,國會議員有機會在起草彈劾指控中把此事包括在內。彈劾總統需要國會兩院2/3議院大比數支持。

 消息透露,穆氏的抉擇包括頒佈法令解散國民議會,或實施緊急管治。多名陸軍指揮官昨日在伊斯蘭堡附近的城巿拉瓦爾品第會面,有軍官指「這是一次例行會議」。不明朗局勢會造成巴國巿場損失慘重,主要股票指數出現近乎兩年來最差的表現。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