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埃及木乃伊做親子鑒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8]
放大圖片

 ■即將驗DNA的木乃伊是5至7個月的死胎。法新社

 古埃及法老王圖坦卡門的陵墓中,出土的兩具女性胎兒木乃伊,目前正由埃及科學家檢驗她們的DNA,以查證她們是否這位英年早逝法老王的孩子。

 1922年,英國探險家卡特發現圖坦卡門的陵墓時,同時發現了這兩具木乃伊,她們大約是成孕5至7個月的死胎。科學家會將兩名胎兒,以及圖坦卡門的DNA樣本進行相互比對,12月會得知結果。

 專家一直熱衷於研究圖坦卡門的家族。圖坦卡門12歲時娶了他的異母妹妹為妻,但考古證據顯示,這位19歲就英年早逝的法老王並沒有留下任何後代,因此假如這次實驗證明胎兒為圖坦卡門後代,將會是重大的考古發現。

 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首長哈瓦士表示,他們正在進行一項巨大計劃:比對過百具木乃伊的DNA、重組古埃及王室族譜,而這次實驗將是計劃的一環。去年,埃及古物最高委員會搶先公布經已辨認出唯一一位女法老,哈特謝普蘇特的木乃伊,但其後被指檢驗未完成。 ■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廣播公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