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可口可樂自爆配方秘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08]
放大圖片

 可口可樂的配方自1886年發明以來一直保密,這除了是出於商業機密考慮外,亦為飲品披上一層神秘面紗,帶來宣傳效果,但近年可口可樂被認為不健康和不天然,所以公司上月在英國的新一輪宣傳攻勢中(見圖),自爆配方的部的秘密:不含防腐劑及人造調味料。

 公司的英國市場部主任斯萊特表示,發現顧客不知道可口可樂不含防腐劑及人造調味料,認為公司向他們重申這點很重要,才在宣傳攻勢中「爆料」。為此,在英國出售的可口可樂將印上「不含防腐劑及人造調味料」字句,公司亦開設網站,讓網民就可口可樂的成份提問,但當然不會進一步公開配方的秘密。

迎戰「無添加」Pepsi Raw

 這次宣傳攻勢以發明可口可樂的藥劑師彭伯頓命名,由阿根廷的Santo廣告公司創作,本年會在全球陸續推出。《紐約時報》指出,可口可樂的廣告通常將品牌形象與快樂有活力的年輕人掛鉤,或是從味道入手,例如暗示可口可樂「沒有百事可樂那麼甜」等,但這次是首次單純以成份作宣傳賣點。

 報道指,可口可樂以成份作宣傳,相信是因應百事可樂本年2月在英國推出了新產品Pepsi Raw。那是百事可樂逾10年來首次的新配方產品,以蔗糖代替玉米糖漿,標榜降低卡路里,以及不含人造防腐劑、色素、調味料及甜味劑。■《紐約時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