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中國學生在英被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1]
放大圖片

 ■警方封鎖案發附近的街道蒐證。網上圖片

——事發紐卡素 頭部受重創

 英國警方在紐卡斯爾市(港譯紐卡素,下同)一個住宅單位內,發現兩名中國籍男女躺臥於床上,均已死亡。據報兩人頭部遭重創,暫不能斷定兇器為何,法醫將進行驗屍以確認死因。警方形容兇案現場讓人不寒而慄。

 當地時間前日下午,警方於一個亞裔聚居地的兩房單位內,發現一對中國籍男女的屍體。警方指,兩具屍體分別躺臥在兩間房的床上,鄰居稱兩名死者應為學生,兩人不與他人交往,並已很久沒回到事發單位。

亞裔聚居地 鄰近紐卡素球場

 警方兩日來一直在現場搜證,並查問鄰近住戶。報道指,警方前晚在現場帶走一輛銀色開篷車,並有法證人員在場。昨日早上,警方仍然封鎖兇案現場,並於單位外的車輛上取證,調查死因及行兇動機。警方消息稱,目前仍未能確認兩名死者的身份及年齡,現正嘗試尋找其親屬,並呼籲知情人士聯絡警方。

 兇案現場位於紐卡斯爾市克羅伊登路,由學生和亞裔家庭聚居。當地中國留學生事後為自身安全感到很徬徨,警方已增調人手於附近巡邏。該區距離英超聯球會紐卡素的主場僅幾分鐘路程,前晚紐卡素在此以2比1擊敗西班牙球隊華倫西亞。

曾受襲華生:我們是外來者

 事發後,一名31歲中國留學生表示亦曾遭當地青少年襲擊:「這區與大學很接近,但我們不知道應否繼續住在這裡。我們遇襲,可能因為我們是外來者。」

 兇案現場數戶之隔,在10年前亦曾發生一宗謀殺案。當年11歲少年尼爾利在克羅伊登路上踏單車後失蹤,一星期後被發現伏屍郊外,兇手麥基林根在1999年被判終身監禁。當地居民表示,居住多年一直相安無事,今次事件令他們回想起10年前的慘案。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英國天空電視台/英國報紙聯合社/《星期日泰晤士報》/《每日郵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