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擴建屢遭否決 養和擬遷黃竹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2]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養和醫院的擴建計劃屢遭城規會以樓宇高度限制否決,該院擬再上訴,甚至去信特首抗議。不過,養和醫院已有「兩手準備」,一旦再次上訴失敗,構思另覓地皮搬遷醫院,初步屬意黃竹坑1幅3萬平方米的地皮,最快6至8年便可落成,更認為選址鄰近海洋公園及沙灘,有發展醫療旅遊的潛力。

受樓高限制 擴建被擱置

 城規會於今年1月18日修訂黃泥涌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加入12層樓宇高度限制,養和醫院被迫擱置把李樹芬院興建至38層高的第4期擴建計劃。養和醫院上周五再到城規會提出新計劃,把李樹芬院興建至30層高,較原定計劃減少8層,惟城規會聽取院方代表申述後,仍維持原判。

 養和醫院副院長鄺國熙昨日表示,該院會再上訴,甚至去信特首,以發展醫療旅遊提出抗議。他稱:「目前台灣正在拓展醫療旅遊,香港亦要有新意思,養和醫院可作帶頭作用,擴建後走高檔醫療旅遊路線。」

有利發展醫療旅遊

 鄺國熙表示,一旦上訴再次失敗,便會向政府要求撥地,初步屬意黃竹坑南豐道一塊3萬平方呎的地皮,擬興建的醫院,將較跑馬地現址增加一半面積至170萬呎。他稱,該地段的優點,在於鄰近海洋公園,附近更有沙灘、高爾夫球會,是發展醫療旅遊的理想地點,而且日後會增建黃竹坑地鐵站,交通方便。

 他表示,暫時未向政府表達意見,但即使政府要求「以地換地」方式搬遷醫院,亦可以考慮。他說,該地皮以往曾撥予外國醫療機構興建私家醫院,但因資金問題一直荒廢地皮,至3、4年前被政府收回。養和醫院行政經理李維文預計,黃竹坑地皮興建醫院的成本,只是較第4期擴建計劃約15億元成本略貴,而且6至8年後便可落成,較第4期擴建計劃的12至14年為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