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9成市民 促港鐵加快裝幕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5]

 【本報訊】港鐵8個地面和高架車站仍未安裝月台幕門。一項調查發現,8成受訪者認為港鐵要到2012年才為市區未有安裝幕門的8個車站月台安裝幕門,做法不合理,有罔顧乘客安全之嫌。

 葵青區港鐵站早前接連發生多宗墮軌事件,導致人命傷亡,工聯會就港鐵月台閘門及月台安全在葵青區成功訪問了301人。調查發現,8成受訪者都認為港鐵要在2012年才完成車站的月台幕門工程並不合理;9成受訪者要求港鐵加快在2010年前完成安裝車站月台幕門。

 調查又發現,近8成人受訪者認為車站完成幕門安裝工程前,港鐵需要增加月台人手和設施,包括車門和車門間加裝臨時扶手,以保障乘客安全。另外,調查亦顯示,大部分受訪者不滿港鐵需要4年時間才能完成安裝幕門工程,認為時間太長,4年足以建成一個全新的屋苑。工聯會稱,大部分月台幕門工程都以組件方式合成,未必會影響列車服務,該會促請港鐵盡快安裝月台幕門,加快進度至2010年前完成。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