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6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英航美航結盟 擬組「超級航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6]

 以英國航空和美國航空為首的5家航空公司,前日宣布有意組成巨大聯盟,已向歐盟和美國申請豁免遵守反壟斷條例,容許他們可以統一航線、定價、銷售和集體採購燃料。分析指,大聯盟將來或會進一步合併成「超級航空公司」。

 這個聯盟除了主要成員英航、美航外,還有西班牙伊比利亞航空、芬蘭航空及皇家約旦航空。英航總裁沃爾什認為,結盟可以「提供更多路線給乘客」,他表示結盟條款包括盈利分配、定價及班次合作等。

 英航和美航已是第3次嘗試合作,但在1997和2001年兩次計劃中,均因為當局堅持減少兩者在英國希思羅機場的泊位數目,而未能成功。

 英航主要對手維珍航空的主席布蘭森表示,5航結盟勢成「壟斷怪物」,一定會加價。沃爾什則反駁,指即使加價也是油價上升導致的。

美航欠保養 或被罰5548萬

 另外,美國航空管理局前日表示,針對美航的安全問題,考慮判美航罰款710萬美元(約5,548萬港元)。管理局表示,美航「沒有為航機作出及時的保養,違反保護乘客及機組人員的安全指引」。美航其後發聲明指罰款「過多」,將提出抗議。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美國有線新聞網絡/《泰晤士報》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