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青年論壇在穗舉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18]
放大圖片

 ■李剛希望,粵港兩地青年成為建設香港、建設祖國的棟樑之材,同時進一步加強兩地合作與交流。 本報記者唐苗苗 攝

——400才俊探討兩地合作 李剛盧雍政萬慶良出席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唐苗苗、實習記者謝萍廣州17日電】主題為「合作、機遇、發展」的2008粵港青年高峰論壇今天上午在暨南大學舉行,來自粵港政治、經濟、科技、文化等界別的400多名專家及優秀青年代表,圍繞新時期粵港合作這一話題進行探討。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剛、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盧雍政、廣東省副省長萬慶良等人出席了論壇。李剛寄語粵港兩地青年,把改革開放事業與「一國兩制」事業緊密結合,加強交流合作、練就過硬本領,共同建設祖國。此次論壇前,120名粵港兩地青年進行一對一結對,今後每年將進行至少一次互訪。

 李剛說,粵港兩地地理相連,語言相通,有著天然的聯繫,兩地在改革開放當中分別扮演了排頭兵和支持者的角色。香港是最大的境內上市投資中心和最大的境外投資目的地,為內地的改革開放帶來了先進的經驗和發展理念,為內地經濟市場的完善提供了重要的意見。

就四大議題進行探討

 論壇的內容主要包括深刻認識當前粵港合作的新形勢、新任務,深入探討新時期粵港青年肩負的新使命,進一步探討粵港青年充分認識在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的重大意義。北京大學戰略研究所所長于鴻君、前任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中山大學粵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主任陳廣漢、暨南大學校長胡軍、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國際關係研究計劃主任沈旭暉等來自粵港兩地的專家,分別就改革開放30年來粵港合作的成就與意義、經濟全球化條件下進一步加強粵港合作的緊迫性和重要性、新的歷史條件下粵港合作路徑的探求、粵港合作青年的責任和機遇等4大議題進行探討。

兩地青年進行拓展訓練

 在論壇舉行前,來自香港各青年社團的60名青年抵達廣州,與廣東青聯的60名青年委員一起進行歷奇拓展訓練。他們通過記名字、手心手背、肩並肩、兔子舞等遊戲,進行了解和交流。據共青團廣東省委副書記陳東介紹,粵港青年的這種交流形式將形成長效機制固定下來,除了邀請香港青年來粵交流外,120名粵港青年一對一結對後,今後每年將進行至少一次互訪,並繼續擴大交流的規模,讓更多的粵港青年在交流中增進了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