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禮澤要學偶像佩爾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3]
放大圖片

 ■港乒男將高禮澤總結今屆奧運表現,只給自己60分。 本報記者梁啟剛 攝

 【本報記者梁啟剛北京22日電】京奧乒乓球男單打8強賽,本港獎牌最後希望的高禮澤,22日挑戰國家隊的王皓,以局數1:4輸波,未能晉級四強。高禮澤賽後表示,「今日發揮一般,加上自己心急以致落敗。總結今屆賽事,整體表現給自己60分,對團體賽未能取得獎牌較失望」。

不敵王皓因「唔夠放」

 對王皓一戰,高禮澤指出:「由於自己勝算不高,故賽事中經常搏殺,想一板打死對手,打來有些心急,是勝負分野。」對於連續兩屆奧運男單都在8強出局,高禮澤認為,「我覺得今屆自己發揮好過上一屆,因為今屆所遇到的對手比上屆強一些」,在今屆覺得「技術高了,但年紀大了」。現年32歲的高禮澤說:「年紀愈大打波反而愈保守,不敢求變化、求突破,明顯唔夠『放』。」

 不過,高禮澤希望自己可以步他的偶像佩爾森後塵,繼續在乒乓球場發光發熱;42歲高齡的瑞典名將佩爾森,已是第6次參加奧運,更成功殺入今屆京奧男單4強。高禮澤說:「佩爾森曾經有兩年時間沒有比賽轉當教練,但其後波癮大發、再次出山。我都很想學他一樣,不太看重賽果、享受比賽,這是我現在做不到的。」完成京奧之旅,高禮澤將會休息一個星期,隨即準備9月「中國乒乓超級聯賽」新球季的到來。

陳江華:須加強心理訓練

 隨著高禮澤敗陣,港男乒隊亦完成今屆賽事,教練陳江華總結時表示,「最可惜的是3名隊員只能在不同時間『爆發』,如果有兩個能同時有好表現,我們在團體賽成績會更佳。今屆比賽察覺到之後我們要加強心理的訓練,我很明白隊員的心態,正如高禮澤所說,『我們已經輸不起了』,所以今後我們要學佩爾森,在比賽中表現要放得開,這樣才可再進一步。」

 陳江華指出,「我們球隊的前路都是靠這3人,我38歲才退下來,他們的條件比我好,深信可以像佩爾森一樣。此外,現時最大問題是在各大比賽使用的無機膠水貼球拍膠皮,隊員沒有用過,要盡快適應,因為無機膠水令彈力減少,對發揮有一定影響,尤其是以爆發力為主的李靜。」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