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郵輪碼頭計劃10月交立會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4]
放大圖片

 【本報訊】本港10大基建之一的郵輪碼頭計劃早前招標失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見圖)昨表示,郵輪碼頭重新招標是她首要工作之一,冀望在10月提交計劃予立法會審議;並透露政府有兩手準備,正研究是否負責部分平整及基建工程,再由私人公司競投發展及營運,或自行興建整個碼頭,再租予業界,她期望首個郵輪碼頭泊位可於2013年投入服務。

望首個泊位2013年投入服務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昨日於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會利用未來兩個月,做好郵輪碼頭的內部研究工作,待立法會10月復會後,便會匯報招標工作結果,向他們推介工作重點,包括是否向立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撥款興建郵輪碼頭基建工程。

 劉吳惠蘭稱,政府希望在市場主導下,由政府負責部分平整及基建工程,再由私人公司競投發展及營運,因為市場和郵輪服務提供者清楚應該怎樣設計碼頭和運用相關土地,但為了加快郵輪碼頭工程進度,政府亦會有兩手準備,包括可能考慮由政府興建整個碼頭,再租給私人公司經營。

 劉吳惠蘭說:「若市場訊息發覺不可以有利可圖,政府覺得這是必要的旅遊經濟基礎設施,政府會考慮投放公共資源進行相關的設施,包括郵輪碼頭和所需的地方。」她認為,郵輪業前景非常樂觀,郵輪碼頭必須盡快興建,以爭取本港成為郵輪母港。

9月公布公平競爭法諮詢結果

 另外,劉吳惠蘭在節目中透露,公平競爭法諮詢期本月5日結束,共收到約160份意見書;上任已經兩至三個月的副局長蘇錦樑,由於具有法律專業背景,將負責分析收集到的意見書及草擬競爭法,當局期望9月底公布諮詢結果。

 劉吳惠蘭補充,蘇錦樑也會負責檢討《淫褻及不雅物品管制條例》及推廣《數碼21》資訊科技策略計劃。就淫褻條例,政府將廣泛諮詢,尋求全面討論和社會共識,她相信大部分市民是支持寬鬆但有監管的制度,以保護青少年及兒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