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女排摘銅 將面臨大換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4]
放大圖片

 ■中國女排擊敗宿敵古巴摘銅,總算有所交代。 法新社

 【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消息:中國女排今天以3:1擊敗古巴隊,奪得一枚寶貴的奧運銅牌。賽後,中國女排主教練陳忠和披露,奧運會後,中國女排勢將面臨大換血,他自己的去留將由國家決定。

 賽後,中國女排隊員全哭了。陳忠和與助理教練慶賀擁抱抽泣起來。29歲的隊長馮坤跑上前來,陳忠和緊緊地抱住她不放手,雙眼是淚的馮坤頭望向空中。陳忠和拍著楊昊的肩。周蘇紅搖著頭哭了。哭得最兇的是今年初復出的趙蕊蕊,捧著臉很傷心。

 12,000多觀眾歡聲雷動,場上、場下,歌聲、掌聲、眼淚交織出感人的一幕。

 楊昊接受採訪時感傷地說:「球落地,心也落地了。控制不住自己,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了。」哭成淚人的趙蕊蕊說:「對我來說,上北京奧運會不容易,沒有拿到金牌心不甘。」滿臉淚花的周蘇紅笑了:「不難過,這是我最後一次奧運會,我享受這個過程了,我很滿足。」

 目前,中國女排陣容中,有5名老將,分別是周蘇紅、馮坤、楊昊、劉亞男和張娜,其中年紀最大的馮坤年近30;最小的是年近28的劉亞男。估計,北京奧運會後,這些老將大多將退出國家隊。而新秀王一梅、薛明、魏秋月、馬蘊雯等人將會擔綱主力位置。

 另外,巴西女排昨晚以總比分3:1戰勝由郎平領軍的美國隊奪得冠軍,美國隊摘銀。

郎平暫時不考慮回國執教

 在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有記者問到郎平是否考慮回國執教中國女排。郎平表示她沒有考慮過這個問題,現在她想的是多花些時間陪陪自己的女兒。郎平還強調,中國有很多出色的排球教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