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劉鵬:中國與體育強國仍有差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5]

 【本報訊】綜合中新社/中通社消息:中國代表團在北京奧運會上雖然成績相當優異,但代表團團長劉鵬表示,「我們必須保持冷靜的頭腦,我們與本屆奧運會各國各地區運動員展現出的高水準相比,仍然有著相當的差距。」

 劉鵬具體指出,從獲得獎牌數量、進入前八名的運動員數量上看,中國與其他體育強國還有明顯的差距,「美國在獎牌數量上仍然有很大的優勢,歐洲各國以及美國、澳洲等國的田徑、游泳、自行車、賽艇、集體球類項目,非洲的中長跑等實力十分突出。我們有些項目雖然取得獎牌,但整體上缺乏厚勢,項目結構還不均衡。」劉鵬說。

 劉鵬還透露,京奧期間,中國代表團堅持嚴格的反興奮劑政策,按照國際組織的規定接受興奮劑檢查,沒有出現一例陽性,實現了「乾乾凈凈參賽」的目標,維護了奧林匹克運動的純潔性,維護了中國體育代表團的榮譽,維護了國家的榮譽。

 對於中國女子體操選手年齡的爭議,代表團副團長崔大林說,「國際體操聯合會已進行了認真的核查,中國體操協會給予積極配合,並且提供了一系列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比如護照、身份證。經過國際體操聯合會的認定,我們中國代表團的體操選手的年齡,完全符合參加北京奧運會的規定。」

 崔大林解釋,「在我們國內競賽中允許運動員轉會交流,去年的城市運動會,何可欣由一個代表團隊轉到了另一個代表團隊,在轉會註冊當中出現了年齡的差錯,是轉會基礎工作上的一些錯誤導致以後的這些誤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