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外國評論:成功非僥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5]
放大圖片

 ■一眾表演者在「記憶之塔」上懸垂起舞。 法新社

 第29屆北京奧運會昨日順利閉幕。多國媒體及發言人都肯定中國舉辦奧運會的表現,稱北京奧運十分成功。

 共同社:事前擔心的大規模恐怖活動沒有發生,中國國民的生活環境和食品安全意識也得到了改善和加強。對中國來說,北京奧運可用「巨大成功」來形容。

 《觀察家報》:京奧成功非僥倖,乃努力和才能的成果。北京教曉下屆主辦奧運的英國5個道理:第一、花錢是可行的,但須事先規劃;第二、個別力量不容忽視,但都需要強而有力的制度,以提供達到成功的框架;第三、要保持樂觀自信;第四、主辦城市都是苦盡甘來;第五、享受平靜,倒不如接受挑戰。

 法新社:整個奧運會的運作差不多完美無瑕,等同替「中國製造」的商標賣了17天的無價廣告,京奧是一場來得及時的品牌再定位活動。京奧幾近完美,為全世界對中國的觀感帶來重大改變。

 英國廣播公司:京奧公認為歷來最成功的奧運會之一,京奧的體育賽事確實讓人目不暇給。

 《華盛頓時報》:雖然辦京奧花了440億美元(約3,420億港元),但普遍中國人都認為不必來個「賽後檢討」。報道引述一名市民表示:「中國的國家形象有所改善,我們贏了許多金牌,象徵了人民和國家的力量。」

 德國外交部副發言人佩斯克說:「20年前的中國,根本不能做到與現在相比的(奧運會)。

 數千名記者在中國境內報道有關中國的消息,可以說奧運會對中國的未來帶來正面的作用。」

 歐盟文化及青年委員菲格爾於昨日稱讚歐洲各國運動員的表現,他在聲明中表示:「北京奧運為歐洲運動員提供發揮的機會,而運動員們亦沒有令支持者失望。」  ■共同社/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