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錦濤:京奧成功靠全世界努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5]
放大圖片

 ■24日中午,胡錦濤在釣魚台國賓館舉行隆重宴會,歡迎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的外國貴賓。 新華社

 【綜合新華社及中新社北京24日電】24日中午,國家主席胡錦濤在釣魚台國賓館芳菲苑舉行隆重宴會,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熱烈歡迎來華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國際貴賓。胡錦濤表示:「從8月8日到今日(24日),我們共同度過了一段激動人心的美好時光。」胡錦濤強調,北京奧運會的成功,是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共同努力的結果。榮譽屬於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屬於在比賽場上奮勇爭先的運動員,屬於來自世界各地的志願者,屬於以各種方式參與北京奧運會的五大洲朋友。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胡錦濤主席夫人劉永清、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國際奧委會終身名譽主席薩馬蘭奇,以及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貴賓出席宴會。

 胡錦濤強調,北京奧運會的舉辦,將更加有力地促進中國體育事業向前發展,將更加廣泛地促進中國同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的交流合作,將更加深入地促進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胡錦濤表示,中國將努力舉辦一屆高水準、有特色的殘奧會,繼續為推動國際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作出貢獻。

 《人民日報》25日發表社論指出,奧運的契機,讓我們在30年改革開放之後,從容不迫地呈現一個更加開放自信的中國。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北京奧運會必將在中國現代化進程中產生深遠的影響,這是北京的光榮,更是奧林匹克的光榮。

京報社論:京奧影響現代化進程

 社論說,請世界記住北京,記住這奧林匹克大家庭和諧相處的歡樂時光;也讓北京感謝世界,感謝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譜寫了人類和平進步的美好篇章。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