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鄒市明張小平創歷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5]
放大圖片

 ■張小平在81公斤級賽事擊敗愛爾蘭拳手伊根,為中國奪得奧運拳擊第2金。 路透社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中國拳擊終於填補了奧運長期無金的空白,鄒市明及張小平昨日分別於48公斤及81公斤賽事雙雙奪金,為中國勇奪奧運拳擊第一金之外,更協助中國今屆奧運金牌數目突破50大關達至51金。

昨日,雅典奧運銅牌得主鄒市明僅用了139秒,就宣告中國奧運拳擊第一金順利誕生!在第二回合進行了19秒後,來自蒙古的選手塞爾巴丹就因肩傷放棄比賽,令27歲的鄒市明無風無浪下,成為本屆奧運拳擊48公斤級項目金牌得主。

對手傷退 鄒市明掄元

 從往績看,雙方實力旗鼓相當,此前交鋒兩次戰績為1勝1負,但主場出戰下,準備充足的鄒市明氣勢明顯壓倒對手並於首回合領先1分,第二回合鄒市明更是得勢不饒人連番主動進攻,不料19秒後,塞爾巴丹突然提出暫停比賽,並由教練「拋毛巾」宣佈棄權。賽後塞爾巴丹表示,自四強賽開始就受到肩傷困擾,一直沒有好轉,傷痛難當下惟有退賽。鄒市明賽後激動地表示:「我為這場比賽作了最艱苦的準備,但一下子來得太突然了,最令我自豪的是我終於用拳頭在奧運中展示了中國人的力量。」

張小平遭遇頑強抵抗

 相對於鄒市明的輕鬆,張小平在81公斤級決賽就遭遇到愛爾蘭拳手伊根的頑強抵抗,兩名拳手均於07年世錦賽中名列第9,而擁有1.9米身高的伊根亦令以身材高大見稱的張小平沒有在體形上佔到甜頭,首回合張小平穩紮穩打下以2:0領先對手,但接下來的兩個回合伊根不斷主動出拳試圖佔據主動,更兩度與張小平打成平手,但張小平在響徹工人體育館的歡呼聲下成功堅持到最後,最終以11:7擊敗對手,用拳頭為中國打下本屆奧運最後一金。

張志磊頭部受傷得銀牌

 鄒市明、張小平為中國拳擊連奪兩金的喜氣沒能傳到張志磊身上,在91公斤以上級決賽中,他在大比分落後時,被裁判認定頭部受重傷輸掉比賽,獲得銀牌。去年芝加哥世錦賽第3名的張志磊,一路殺進北京奧運會決賽本身就創造了歷史,這是中國拳手在91公斤以上級別的最好成績。奪得銀牌的張志磊說:「能站在領獎台上,這對我就是勝利。」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