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藝術體操奧運奪首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5]
放大圖片

 ■24日,在北京奧運會藝術體操集體全能決賽中,中國隊以35.225分獲得亞軍。 新華社

 【本報訊】據新華社北京日24電:中國藝術體操新的歷史24日在北京工業大學體育館書寫。中國姑娘們在奧運會藝術體操比賽中,以35.225分歷史性地奪得集體全能銀牌,這也是中國藝術體操的首枚奧運會獎牌。此前,中國藝術體操的歷史最好成績是亞特蘭大奧運會的第5名。

創中國藝術體操新歷史

 24日的決賽中,中國藝術體操姑娘們在家門口大放異彩。她們動作編排精美,整體配合默契,堪稱完美的表現令中國隊得分超過白俄羅斯隊,一舉奪得集體全能銀牌。看著最終的得分大屏幕,中國藝體姑娘們高興地擁抱在一起,哭成一團。她們創造了中國藝術體操新的歷史。

 賽後,中國隊的主力隊員章碩高興地說:「完全沒想到能拿到銀牌。我們創造了中國藝術體操最輝煌的一刻。為了這一刻,我們奮鬥了這麼久,吃了很多苦。今天,我們做到了最好。今天,所有付出都得到了回報。」而中國隊教練白梅也說:「其實,中國隊的姑娘們訓練特別艱苦,每天的訓練都是在超越自己。今天的成績也是她團結一致、一起拚搏的結果。」

俄羅斯摘金 白俄得銅

 實力超群的俄羅斯隊以35.550分奪得金牌,再次包攬奧運會藝術體操兩金。白俄羅斯隊以34.900分奪得銅牌。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