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義烏商報(文匯報版)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義烏被稱為和諧發展經典樣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8-26]
放大圖片

 ■美國遊客在義烏市場奧運商品特許專營店選購紀念品。

 經過三十年的改革開放發展,浙江義烏誕生了一個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場。義烏市歷屆黨委、政府在「興商建市」發展戰略指導思想下,執著地把商貿業作為主導產業來抓。7月23日,中共義烏市委十二屆四次全會擴大會議暨市政府第三次全體會議召開,提出了義烏中長期發展定位——國際商貿名城。大會審議通過了《關於建設國際商貿名城的決定》。

 日前,浙江省政協主席周國富率調研組在義烏考察時指出,「國際商貿名城」的發展新定位「大氣、清醒、主動」。義烏將建設國際商貿名城作為新的發展目標,著力構建國際小商品貿易中心、國際小商品創造中心、國際小商品會展中心,區域物流高地、區域金融高地,以實現義烏區域經濟轉型升級的新定位,得到了調研組成員的一致認可。調研組成員顧益康總結說:「改革開放30年來,義烏奇跡般地崛起,義烏經驗是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經典樣本,是浙江省農民、農業、農村和諧發展的經典樣本,是『創業創新』的濃縮版本。」

 周國富認為,紮實推進城鄉統籌是實現義烏跨越式新發展的基本路徑。他希望義烏在實現經濟粗放型、外延化發展後,今後努力實現精緻型、內涵化的新發展。

 義烏市各級部門也推出多項舉措,加快義烏國際商貿名城建設。工商部門將掛牌成立國家工商總局義烏市場發展研究中心列入議程,並將打造立體型信用監管構架,以營造良好的市場環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義烏商報(文匯報版)

新聞專題

更多